取名废放弃取名

👇🏻点开看

不接亲友以外的企划
关前看置顶 Q群也在那
我爱国设 afd 同名

【CH】国灵直播日记①

#家人们,瓷先生把弹幕屏蔽了,都给我嗨起来!

#苏南诈尸?人家只是退休了好不好!

**OOC+直播体预警,all瓷向,但英法一对

粮仓目录 


【提示:国灵直播间已开啟,我方承诺这次人再多也绝不炸服 →点击进入

直播间內火速涌进了一大群人,并且还在持续增加中。


【蹲点进,我被上次搞怕了……好不容易挤进来,下一刻系统就崩了】

【上面那位是什么大冤种,同情你三秒钟】

【这次数国精英一起维护,我不信这服务器还能崩】

【报告!人数超过上次了,依然不卡】


“不论你身处于世界的哪里,各位早安、午安、晚安。”

镜头前,散着黑发的瓷挥了挥手,弯唇浅笑,“鉴于上回的技术问题,这次的活动根据大家的意见,争取了退休国灵个人的意愿,会让苏和南与各位见面。”


【!!!!】
【我听到了什么?苏?是我想的那个苏联吗?】

【南?!我去我去我去!精南狂喜.gif】

【这是什么斯拉夫狂快乐屋(缺氧)】

【就没人注意到瓷先生的披肩散发么,温和中不失个性,awsl】


早有预料的瓷一开始就关闭了弹幕,故而看不见观众们五颜六色的弹幕狂欢,但祂大概也能猜到他们在做什么。

众人只见屏幕中的瓷眼珠子一转,眨巴眨巴眼睛,打了个响指:
“不过在此之前,先请小塞打个广告。”


镜头对准了一旁坐在沙发上,很明显还没反应过来的塞。

手中被瓷贴心地塞进了卡片的塞尔维亚低头将其看了一遍,僵硬地抬起头来。

“京西塞尔维亚国家馆上线了,多达30种商品,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心动不如行动,大家可以去看看,呃……”塞毫无波澜起伏的语气里带着点不确定,“请用具有感染力的语气朗读?”


瓷:“其实,括号里的东西不用读出来的。”


“好的好的,下次不会了。”似懂非懂的塞不太好意思地挠挠头,羞涩地笑了。


【卖萌可耻!!!!可是塞真的好可爱呜呜呜】

【屏幕前的你嘴角都快飞上天了,记得控制一下哈】

【天狗:京西给了你多少钱?我给双倍(狗头保命)】

【这个广告直接闪到了我的腰】

【看到先生这么会赚钱我就放心了(bushi 】


“总之,塞先和大家正式打个招呼。”瓷笑着将塞的头移好,对准镜头。

要不是塞是坐着的,这个动作真的会有点为难瓷。


闻言,塞也认真地望向镜头,收敛起了笑意,不同于刚刚的样子,显得格外正经,“大家好,我是塞尔维亚的国灵,很高兴认识大家。”

说完,祂又重新换上温柔笑脸,无形中打破了上一秒的营业感。


【是可盐可甜并且非常可耐的小塞!】

【塞别笑了别笑了,我现在就上国家馆买东西】

【前面的别浪费时间了,现在上面全!部!都!没!货!了!你们都是魔鬼吗??】

【嘻嘻,你们刚打字哈哈哈的时候我已经下单了,羡慕不?】

【好心机qaq】


在弹幕里一众人后知后觉的哀嚎中,瓷双手合十,话锋一转,进入正题,“好了,广告时间结束,麻烦系统把镜头对准苏和南。”

苏和南出现在屏幕前。


“我是苏联国灵,苏维埃,各位好。”不太习惯戴眼镜的苏用手指扶了扶墨镜,还是将其放在额头上,对着镜头招了招手。


至于南,祂在镜头转过来的时候停下扯松围巾的手,若无其事地笑道,“我是南斯拉夫国灵,目前已退休,见过各位观众了。”


“虽然我猜得到你们做了什么,但是按照流程,我还是要问一句,”瓷看着两人的神情,不禁失笑道,“你们这是在搞什么?”


“交换标志性物品以避免刻版印象的加深,”南还是将红色围巾拿下,走上前,在苏的死亡视线中顺手就把它绕在瓷脖子上,“不过这好像没什么用——话说回来,这条围巾意外地很适合你。”

说完,南退后几步,满意地点点头。


苏手上不知道何时出现了镰刀与锤子。

想了想,镰刀锤子消失,祂面无表情地走到瓷的面前,重新把瓷颈间的围巾围好。

“不会围就别围,乱糟糟的。”苏如是说道。


从头到尾都不能动的瓷:现在是夏天,倒也不必这么早就让我开始保暖……


见状,还是塞留意到瓷的不适与额头的细汗,递了一幅纸巾给祂,低声说道,“等会儿换地方的时候顺便换套衣服吧?”

瓷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


【看得出来瓷先生有点无语哈哈哈哈哈】

【交换物品到底是哪个人才出的主意?我现在看到老大哥头上的墨镜就想笑2333333】

【南这动作让我想起一个四字成语:借花献佛】

【借苏的围巾给瓷戴是什么社牛行为,不行,容我再笑会儿wwwww】

【塞悄咪咪地给瓷递纸巾,以为我看不到吗?天真,福尔摩斯可不会错过任何细节(拿煙斗.jpg) 】


“嗯,那么我们现在要换个场地,”瓷对着镜头展颜轻笑,“听京祂们说有惊喜,我暂时保留一下期待,大家等下见,镜头应该会转到京那边的。”


【各位国灵先生等会儿见——】

【拜拜拜拜~】

【那个,作为一个同时观看国灵直播间与城灵直播间的人,我提醒一下各位朋友,做好心理准备】

【开始好奇了,难不成有什么惊人的东西?】

【当初公开国灵的时候我都没心脏骤停,难道还有什么能7血zSRzhdtxycuvioh】


【-系统提示:直播间已暂时合并-】

【好家伙,上面这是吓得脸滚键盘了?】

【不过这的确有点吓人……这边怎么也把弹幕关了?!这让我们怎么帮你们啊喂!】


正在挑食材的英伦绅士略一沉思,还是拿起了土豆。

“弄点炸鱼薯条好了。”


【英式名菜之一,这个、应该还好?】

【反正我先为大家即将英雄就义的胃默哀一秒种】

【毕竟带嘤难得找到机会发挥自己稳定的厨艺,祂怎么可能只做一道炸鱼薯条?】

【叫你们不开弹幕,这下好了,你们的胃要牺牲了2333】


这时,伦敦在厨房门口处探出头来。

“先生,”祂关切地问道,“需要帮助吗?瓷那边快到了。”


闻言,英极有绅士风度地贴心说道,“没事,我刚刚已经做了几份仰望星空,影响不了你们的布置。”


“那就好。”伦敦松了口气,施施然地离开了厨房,听着里面噼里啪啦的声响,居然还笑了笑。
巴黎倚在栏杆旁,见状如此评价道,“看来我们的大冒险有着落了。”


【原来这不是第一份???】

【好家伙,大冒险叫人吃死不瞑目派,夺笋啊】

【鬼才知道我听见伦敦提议让英煮饭给幸运儿吃的时候,是副什么表情】

【这群首都坑起国灵都不见手软的,佩服】

【为什么是‘这群’?】

【前面的,你等下就知道了】


叮咚叮咚~

清脆的门铃声响起,美喝下了最后一口可乐,将罐子准确无物地扔进垃圾桶里,走过去,伴随着咔的一声,把门打开了。

祂一边抬头,一边漫不经心地扬声道:

“CN你们怎么这么慢——我去。”


美和苏大眼瞪小眼,看着对方头上的墨镜,陷入了沉思。

“……为什么毛熊你换衣服的时候没顺便把墨镜给换了?”

苏言简意赅,“忘了。”


好一个忘了,美抽了抽嘴角,望了眼旁边的摄像头,还是把已经飘到口边的那句‘我的墨镜代表霸权难道你的也是?’吞进喉咙里。

出门在外,还是要在意一下形象的。

不然领导人会疯。


“噗。”也不知道是不是美那一言难尽的表情戳中了瓷的笑点,祂扭过头,短促地轻笑一声。

塞和南也没能忍住,笑得那叫一个开心。

南表示这个墨镜给对了,自己很满意。


见状,苏还是那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反而是美翻了个白眼。

“放心,等下你们就笑不出来了,”美侧身让出了通道,似是想到什么,漫不经意地笑道,“别堵住门口,进来吧。”


几人鱼贯而入。

……然后在看到桌上放着的‘佳肴’时集体沉默。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笑死我了,美自己也懵了哈哈哈哈】

【毕竟祂刚刚去开门的时候伦敦和巴黎还没放这些东西出来(bushi 】

【美: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做什么??】


瓷给美递了个质疑的目光:‘这就是你说的,让我们笑不出来的东西?’

‘还真不是这个,’美心虚地移开视线,然后又理直气壮地移了回来,“华盛顿可没跟我说有这事。’

自己小时候吃过不少次英吉利的食物,应该,问题不大?


少顷,在众人诡异的缄默中,走廊上传来熟悉的人声。


“各位还挺准时——诶不是,谁让英国佬进厨房了?”这道声音一听就是法,刚还掛着礼貌微笑的祂一望到桌子上的食物,发自肺腑地问道。


另一个人从祂身后走出。

提着瓶伏特加,俄顺着法的目光瞥了一眼大厅中央的桌子,猛然回头看向刚刚一直跟祂没话找话说的莫斯科。

莫斯科不动声色地往北京的身后藏了藏。


在俄一言难尽的眼神中,北京面不改色。

想起真心话大冒险的內容,祂望着俄的眼光里甚至带了点不爽。

便宜你们了。

祂腹述道。

要不是为了拉近与人民的距离,而且你们给太多了,先生又同意了……不然我才不会让那种文字出现在这里。


【俄的反应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

【莫斯科:怪我咯?】

【京哥这眼神,总让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于在场几人的暗流汹涌之中,英一脸心满意足的样子,端着又一个盘子,走出厨房。

祂自动忽视了众人难以言说的目光,将炸鱼薯条放在了桌子上。


“总之,各位先在沙发上就坐吧,”英拍了拍手,笑着说道,“放心,我也参加,真想对付我的话,等下很多机会。”


闻言,法一马当先,在沙发上坐下,呵呵一笑,“原来你也知道自己做饭难吃?真是令人惊讶。”


英挑挑眉,不可置否,坐在了法的旁边。

“只不过你们是不懂欣赏而已。”


不懂欣赏?瓷想了想,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走到沙发的另一边坐下。

几人见状,知道自己也不可能傻站着,于是纷纷就坐。


(目前位置:塞南瓷俄苏美英法)


“看到这两叠牌,相信先生们都知道了,这次先玩真心话大冒险,”华盛顿不知何时从角落里走了出来。

祂指向放在桌面的一摞牌,“这边,是真心话。”

“剩下那副,是大冒险。”


“至于后面的屏幕,”电子屏随着华盛顿的话语亮起,赫然是一个转盘,“是用来决定谁抽卡的。”

华盛顿看左看右,就是不看美丽卡,祂说:“我们会实时观看直播,等各位完成一个任务后,我们会让转盘转动。”


“祝几位玩得开心。”北京浅笑地说道。

然后,首都们便上楼了。


第一个抽卡的是法,祂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大冒险。

法一翻面:请完成与下一个挑战者相同的任务。

“……但愿不会太糟糕。”


转盘再次转动,是瓷,祂犹豫了一下,也抽了张大冒险——坐在你左边人的膝盖上,持续一轮挑战(如左边没人,则为右边的人)。


知道卡牌不会那么正经,但完全没有想过是这种不正经法的瓷:?

瓷僵硬地向左转头,发现俄正好也在望着祂。

“就一轮而已,”不知为何,俄那平静无波的语气中带了点婉惜,“没事的,我不介意。”


某些人:你个表里不一的家伙,得了便宜还卖乖!!


眼见那边的法一边和英斗嘴一边非常自然地坐下,瓷心一横,还是起身,在俄膝蓋的边缘坐好,不敢完全把重心交给对方,“麻烦了。”


【瓷先生肉眼可见的紧张】

【毕竟这次直播的目的是为了显示出国灵们之间的‘友好’关系()看得出来城灵们想內容的时候费了心思】

【适当的接触+舒缓气氛的小游戏,城灵们!你们是我的神!我就爱看与外交场合上不一样的先生们】

【虽然但是,我还是好酸!!!恨不得魂穿俄QAQ】

【英法不愧是百年冤家,同样的挑战,俄瓷是温馨小日常,祂们两个就成了一边嫌弃一边完成(笑哭】


第三个是美,不爽的祂为了让上一个挑战趕快结束,果断选了真心话:找一个人与你背靠背,在1分钟内轮流赞美对方。

“CN,就你了。”美非常满意地点点头,“我很期待你的回答。”


闻言,瓷意味不明地轻笑道,“你确定?”

“当然。”


于是乎,瓷站起来,与美背对着背,伴随着计时开始的声音,瓷深吸一口气,开始了‘报菜名’:

“美是一个在自家有种族歧视、黑白对立、性别矛盾、政治正确、信用破产、债务到期、资金断裂、金融危机、只会印钱、霸权丧失、盟友背离、两党死斗、总统摆烂、财阀垄断、贪污腐败、驻军吸血、军饷不足、黑帮丛立、枪支泛滥、毒品橫行、犯罪飙升、产业空心、制造外流、资源浪费、难民涌入、反智主义、病毒扩散¹等等条件下仍然能保持活力的国灵,令人佩服。”


美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了一秒。

“这真的是优点吗?”下一刻,祂重新扬起嘴角,问道。


端起一旁的杯子喝了口水,瓷歪头一笑,“怎么不算?你问问在场的各位觉得这算优点吗?”


苏仍然惜字如金:“算。”

不知道为何还在摩挲手指的俄:“我觉得算。”

“如果你能吃了桌子上的仰望星空还面不改色,那就算。”法一边坐回自己的座位,一边说道。

英脸上的优雅微笑有点挂不住了,此时此刻,祂和美的表情有着惊人的相似。

南没说话,但是祂那一脸赞赏的眼神和双手比出的大拇指都暴露了祂的真实想法。


反而是塞有点隐晦地将担忧的目光投向瓷——和一旁的摄像头。

这样子,后台会吵起来的吧?真的不会直接中断直播吗?

祂作为在场所有人中唯一一个脑回路比较正常、暂时没有放开自己的国灵,如是想道。


得到众人反应的美:我有一句fxxk you不知当讲不当讲。


【这是可以说的吗???】

【瓷先生真不把我们当外人,有话祂是真的敢讲】

【突然有点好奇美利坚本地那边的频道有什么反应,我跑去看看】

【不用看了……那边也在哈哈哈(哭笑不得】

【猜到了,毕竟之前可是他们先在小蓝鸟里强烈建议让俄乌中美一起直播的()果然搞事吃瓜是人类本性()】

【珍惜现在什么都敢说的先生们,下次祂们估计会收敛一点,大概吧】

【截图了,我就等下次直播打你脸】

**

又是新坑(bushi

这种时候就证明了我把粉丝显示关了是多么明智的选择

毕竟我连666粉的点梗都没写完

那些菜名是我备忘录里的,记得是来自隔壁aph的一篇文,好早之前看的,但我已经忘了叫什么qaq

顺便求个文名


然后是一点此篇我流设定:新国家诞生时,旧国灵将退休,变成相对強健的长生种(可进行锻练以无限接近国灵时的身体強度,但伤口愈合速度只比普通人强一点),与新国灵为前后辈/兄弟关系,称呼看祂们个人习惯。


最后容我感叹一下:为什么都上5000了,我才把真心话大冒险的开头写完……蚌埠住了各位

大英美食要等下章了,sad

大家核邪铀碍和谐友好的相处也要留到下次了,saddd

彩蛋上次直播

评论(121)

热度(3930)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