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废放弃取名

👇🏻点开看

不接亲友以外的企划
关前看置顶 Q群也在那
我爱国设 afd 同名

【CH】瓷家门槛快被踏烂了!⑶

#解决提亲众人的正确姿势

#CN:我万万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

**all瓷沙雕无厘头向,踩雷左上角,OOC预警

这章內容参考了西虹市首富

不要当真!不要当真!

粮仓目录 


19

“我要让全世界都看到我对CN的诚心!”某天,南大手一挥,信心满满地如是说道。


一旁身穿休闲装也无法掩盖贵族气质的男人闻言,沉吟片刻,说道,“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有一个主意送给你。”


一个能让这场戏剧更有趣的主意。


20

翌日,整个b市的所有商场都接到了一个大单。


21

话说自华夏意识体们来到这个平行世界,算算日子,竟然已经有了一周。


在这一周里,祖宗们又是拔电话线又是为那一大堆犯了忌讳的聘礼犯愁,时不时还要思考如何让其他死亡意识体不要乱凑热闹,可谓忙得离一开始定下的玩乐目标有了个十万八千里远。


“为了让后辈户口本上不多一个——或者说几个人,我都好久没出门了。”民感慨道。


“换个角度想想,起码能尝试一下平行世界的外卖。”闻言,隋双手抱着自己的饮料新宠,奶茶,喝了一口,“速度好评,甜度好评,但价格不好评。”


20

此时,被众人惦记的CN陷入了沉思。


刚下飞机的他察觉到周围人看似隠晦地望向自己的目光,明明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却让他心中升起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这个帅哥好清秀!好可爱!”


“就是有一点点眼熟,哎,我是不是什么时候见过他呀?”


“不是错觉,是真的很像那个……”激动的路人少女压低声音,使偷听以了解情况的CN无论听清对方后续的话语。


他向外走去的时候用余光扫过出声的几位路人,发现她们突然兴奋又紧张地尖叫,不知道是确定了什么。


不太妙。


CN果断压低帽檐,错过人群不同人投向自己的视线,低下头,步伐不断加快,面无表情地想道。


这个开局真的很令人疑惑,自己才走了一周时间,这七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别人看到自己是这个反应?


他掏出手机,刚想查一下这个星期到底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就发现自己的手机刚好没电了。


行吧。出了机场,CN招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你好,”


出租车司机看起来比那些路人正常多了,他只是顶着一胳膊的纹身,见CN坐进副驾驶,非常自来熟地问道。“看你这不情不愿的样子,让我猜猜,是不是趁着七夕回家相亲的?


这年头父母一个比一个急,你也多体谅体谅……话说弟娃你打算去哪里?”


CN一边告诉对方自己的住处,一边松了一口气。


总算遇到一个正常人了。


21

只是很快,CN就发现自己这口气松早了。


因为这个出租车司机话是真的多。


从相亲聊到父母有多辛苦,再聊到自己老家某个混子,再顺延话题到现在的人结婚有多轻率,简直一刻都不见停的。


“那个、师傅,我趕时间。”忍受了半天的噪音污染,CN实在忍不住了,但对比了一下自己与对方的体型,只能委婉地提醒一下司机师傅。


司机大哥听到这句让他开快一点的暗示,顿时乐了。


“你怎么不早说啊弟娃。”他一边在CN不明所以的目光中把电台打开,一边开始拉挡。


出租车开始提速。


很快,师傅没关的前窗涌进来的风把CN牢牢按住在椅背上,他的身体跟着师傅开车的转向来回往旁边撞,伴随着明显的推背感,CN双手下意识地抓紧安全带。


他的声音在高速下产生了颤动,“司司司~司机大哥,慢点,慢点——”


“哎呀弟娃子,这道上有没有人开慢点干啥?放心,老哥我开了这么多年车,一定不会出问题的!”


但是我有问题呀大哥!!


窗外的那个风呼呼地往CN脸上猛扑,他忍受着被无形的狂风拍打肌肤,整个人死死靠着门边,生怕自己被甩出去。


此时,他的内心只剩下一个想法:


出租车应该有保险卖的,对不对?那个打表计价里面一定包得有保险费吧?


导航疯狂提示着“您您您您您已超速”,电台播着“下面是南先生为CN先生点的一首歌《我爱你一万年》”。


租出车,不,赛车冠军一边感叹这个叫CN的家伙一定长得不错,大款连电台都给包了,一边狂转方向盘,下坡路的时候他居然还狂踩油门加了个速。


整台车又腾空了好长一段距离。


CN被风吹得麻木的脑袋甚至已经无法思考电台那短短的一句话表示着什么,他只是一边徒劳地喊着叫司机开慢点,一边流出了生理性泪水。


真就完美演绎了什么叫人在前面飞,魂在后面追。


22

原本一个小时的车程,在这位神奇的司机大哥一路火花带闪电的操作下,硬生生在二十分钟内就完成了。


给完钱下车,头晕目眩的CN随便找了个支点抓住,只觉得胃里一阵翻滚,扭头就吐了出来。


这趟车坐得,把他的胃液,胆汁,脑浆全给摇匀了。


“同志你不会是怀孕了吧?”“孕吐有点严重,之后我陪你去医院看看?”“哪个混蛋做的,要不要我揍他一顿?”


三道声音同时响起。


CN:……


“你们都给我闭嘴!”他咬牙切齿地抬头说道。


南看着CN苍白着脸(被车速吓得)抬起头,脸上还带着泪痕(风吹的),感觉这个场景跟《总裁夫人带球跑》的情况一模一样,心里掀起阵阵涟漪。


于是乎,南难得柔和了语气,一脸认真地说道,“尽管这不是我的孩子,我也会一视同仁的,我保证。”


“就你家那有钱得好像家里有皇位继承的样子,我可不觉得你的保证能维持多久时间,”RUS反握住CN的另一只手,将他扯了过来,对南冷嘲热讽。


苏瞥了一眼CN为了找支点而抓住自己的手被RUS不动声色地拉开,挑了挑眉,还是暂时和这位自己的便宜弟弟站在同一战线,“我们东斯拉夫家就不一样了,书香门第,家庭关系简单,保证不会有任何婆媳问题出现。”


“呵,我还没有无能到需要联姻来维持生活水平的地步,而且,”南不甘示弱,指向一旁看戏的男人,“我的家人可是全力支持我追求CN的。”


突然对众多目光聚焦的意识体本着让戏更好看的原则,轻笑着点点头。


这下子好了,要知道,这次沙俄可是没到现场的。


见到这种情况,南心知自己在这次交锋中略胜一筹,眼中闪过一丝满足。


只是还没等他说什么来挤兑一下斯拉夫的二人,就见CN不动声色地拉开RUS不知何时揽住自己的手,向前走两步,拉开了家门,回头朝几人礼貌一笑。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没有怀孕这项功能的呢?”


趁着几人愣了一下,CN大步流星地走进家门,直接把门锁好,这才舒了一口气,“很感激几位朋友这么乐于助人,可惜我真的没有找人闪婚的需求,谢谢了。”


话毕,CN也不理众人是什么反应,毕竟他们也进不来,他盯着自家那些生机盎然的菜,很是满意地点了点头。


可以,看来那几个神仙还挺靠谱。


“可是你的家人已经接受了我们家的聘礼,”这时,正在悠哉悠哉地向里走的CN突然听到一人幽幽的声音。


他身体一僵,望着没有开灯、更没有传出任何声响的院子,机械式地回头。


我收回刚刚那句话。


CN面无表情地想。


这神仙也忒不靠谱了,这世上哪有人以家人的名义帮人收了聘礼,还直接跑了的?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苏不说话就算了,一说话就惊呆众人,祂紧盯着CN那很明显是在疯狂思考如何脱身的神情,幽幽地说道,“如果你能还得回来,我们也不是这么不通人情,大可以不了了之。”


以退为进,这听起来真的非常善解人意——个鬼哦!


全世界都知道CN出了一周的差,他怎么可能知道那些东西放在哪里?


南用舌尖轻轻顶了顶后槽牙,这下子祂的笑容那叫一个开心,更带着一丝讶异,半眯起双眼。


“虽然我平时和USSR不太对付,但这次我同意他的说法,”南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叼在嘴里,配合他穿的西装,违和中又带着一种独特魅力,


“毕竟,那可是整整八个后备箱的东西。再败家也不是这么个败法。”


RUS倒是没说什么,反正该说的都被其他两个人说完了,他们该为此降低的好感度也都降完了,RUS只需要用他那‘纯良无害’的微笑与期待又克制的眼神看着CN就够了。


余光瞥见RUS的反应,苏一边暗骂了一声小狼崽子心眼真多,一边好以整暇地和他人一起等待CN的反应。


CN能有什么反应?他当然只能耍赖,不对,这不叫耍赖,这叫破除封建迷信。


“看看你们的思想!”少顷,CN一脸痛心疾首地吼道,“为什么我不能用诚实而合理的劳动换取那些东西呢?”


他当教授助教的时候,不知道遇到过多少难搞的大学生,如今CN带入了一下场景,训他们简直就跟训小学生似的,“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遵守这种封建迷信?知不知道婚姻自由是写入婚姻法的?我的家人不懂你们这些高材生还不懂吗?”


众人面面相觑,一时间脑袋都有点懵。


不是......等等......


我们刚刚不是在说聘礼的问题吗?怎么就扯到破除封建迷信了?


CN一口气说完,很有气势地扭身去了院子里。剩下的几个人大眼瞪小眼,都从对方眼里头看见了茫然。


半响,好久都没被CN这么指着鼻子骂过的南实在忍不住,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CN耍个赖能耍成这样,祂是真的没想到——这也是为什么刚刚南蒙了。


苏怔了一瞬,然后摸了摸自己不自觉扬起的嘴角,似乎是回忆起了什么。


相比之下,RUS倒是真的茫然且不知所措,毕竟他和和作为国灵、已经被骂习惯的苏南二人不同,他是真的没被CN以这样的态度对待过。


不过几秒之后,他也自己缓过来了。


总之,在CN机智的应对下,所有人都暂且忘却了聘礼收了,婚还结不结的问题。


但也只是暂且。


不出声的塞王国看着南很明显是把自己给忘了的反应,无声地勾起嘴角,也掏出一部手机,不知道将电话打给了谁。


23

首先,先让我们回顾一下那些被CN误会的祖宗们到底去哪里了。


“果然一堆好玩的。”与众人结伴而行的秦一手一个袋子,走出商场大门,心满意足地说道,“在家里闷太久,我就说应该出来玩一下。”


提着茶包的汉瞥了眼对方那袋子里装的一堆玩偶,“嗯,看得出来,毕竟你直接一次一个,把整个夹娃娃机给抓空了。”


“千言万语都抵不过一句我乐意,这种材质的玩偶,我还没摸过呢。”秦一边接过隋递给祂的黑糖奶茶,一边说道。


“出来走一圈,心情确实变好了。”民特别注意途人的表情,眼见大部分人浑身都洋溢着快乐与放松,祂不自觉地勾起嘴角。


清缄默无言地研究一个船形掛饰——衣服的领口上甚至还掛着几个不同款领夹,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同样没插话的宋看了一眼钱包內部,复又抬头笑道,“再走一会儿吧,放心,钱管够。”


“宋,其实我有一件事情好奇很久了,”这时,一道声音响起。


唐一挥新鲜出炉的折扇,‘唰’的一声,‘太平盛世’四个刚刚由祂亲手题上的字迹在骄阳照耀下似是反射着光,“为什么你无论什么情况,都能随手掏出一叠钱?”


刚进商场宋就笑眯眯地分钱,不得不说,虽说某些情况下有钱跟没有一样,但在如今这个国泰民安的华夏,这东西能省不少事。


比如说,如果刚才汉没有给夹娃娃机的老板一点安抚费,那估计某人夹东西夹到一半就被友好交流了。


“习惯了,比如这次,我先是卖了点东西当本钱,然后就搞了点东西,利滚利罢了。”闻言,生前啥都缺但就不缺钱的宋一脸平常地回答,“很简单,不值一提。”


这真是非常凡尔赛的发言。


离祂最近的明噙着笑意,如此想道。


华夏一行人三三两两地聊着天,一切看起来都非常得和谐友爱。


就在这一刻。


“浙江温州,浙江温州,江南皮革厂倒闭了~”


顿时,隋噗的一下把奶茶喷了出来,整个人猛咳了好几声,小脸涨得通红。


伴随着魔性的男声,商场的广告大屏突然出现了花花绿绿的东西,这广告感觉放在<相亲相爱一家人>里都毫不违合,是叔叔阿姨们最喜欢的那种。


附近的路人们,包括华夏一行人在內诡异地沉默了,全世界彷佛被按了暂停键一般寂静了一瞬。


但世界仍在转动,广告也不会因此停止。


“老板真爱,老板真爱,收到聘礼后不认帐,”后面的剧情却不是大家熟悉的,“欠下了欠下了,三点五个亿,带我们的心血钱跑了!”


这、这是什么鬼东西?!


路人先是一愣,然后伴随着众多人的哄笑声,竟然有不少人举起了手机,打算拍下这个奇葩视频。


LED大屏满足了这些拍摄需求,尽责地又循环播放了两遍,这才有了新内容:“三书六礼给了,八抬大轿给了,有来才有往,你给我一个名份,这才叫合理。”


一听就是机械合成的声音停顿片刻。


“大家说对不对?”


“对!!”也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周边的人异常齐心地喊道,笑得合不拢嘴,有些人已经捂着肚子蹲地上了,看来是笑到肚子疼。


随着众人的声音落下,商场大屏暗了下来,不一会儿,开始播放正常的广告。


渐渐散开的人们是开心的,兴奋地和旁边的朋友讨论,可见这个由南手下加急制成的寻人启事非常成功。


但是看完全程的华夏意识体仍然佇立在那里,全员的脸色都很复杂。


“这个三书六礼……”民的语调非常奇怪。


“这个八抬大轿……”汉的语气十分诡异。


二人异口同声地说道:“怎么就这么眼熟呢?”

**

祖宗们:出 大 问 题

今天南发现祖宗们是意识体了吗?没有

这章祖宗出场少,所以不打朝拟tag


咳,两个无奖竞猜↓

提问一!宋这次的本钱是怎么来的?

提问二!CN坐的出租车司机是来自哪个城市的人?


彩蛋:当CN看到这个量身定做的广告

评论(36)

热度(2528)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