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废放弃取名

👇🏻点开看

不接亲友以外的企划
关前看置顶 Q群也在那
我爱国设 afd 同名

【CH/朝拟】瓷家门槛快被踏烂了!⑴

【瓷右七夕特供24h旋转餐厅-19:00】

上一棒:@矇鸟 

下一棒:@狐凕kik📸 

#国设众祖宗:我们不同意这门,啊不对,这几门婚事!

#普设CN:……我记得,我好像是个孤儿来着。

**all瓷欢脱沙雕向,OOC预警

不要当真!不要当真!


01

一切的起源其实只是隋秦想下凡感受乞巧节。


02

“你好,我是来”


“五代十国在最吵的房间里玩狼人杀,曹魏蜀汉孙吴在隔壁房间斗地主,其他人都不在里面

——別找孤,孤现在也没空!”


余音萦绕在来访者的心头,祂眼睁睁看着玄色红线的衣角与珠赤袖摆头也不回地消失在视线范围之内,无语凝噎。


就在这时,有人拍了拍这人的肩膀。


这人转身一看,今天在三种自家推崇颜色中摇到穿墨色衣着的汉站在祂面前,略一颌首示意。


“大月氏?原来是你,”汉不着痕迹地观察了一下对方,确定这人只被自己抓来下了几次棋后,拿起棋盒,“是来寻我的吗?”


“不是。”对和汉下棋会发生什么早有经验的贵霜轻笑摆摆手,果断放弃完成安息的请求。


反正元明二人才刚吵起来,还没动手呢。


这位与汉在同一时期皆称为是四大帝国之一的人礼貌地和汉打了个招呼,果断走人。


汉倒也没有阻止贵霜,祂收回目光,走进家门,然后脚步兀然一顿。


那种独属于华夏文明之间的感应让祂感到非常熟悉。


熟悉得使汉险些呼吸困难。


说了多少次要遵守与规则的约定,结果根本没人听进去是吗?虽然我们根本不怕它,但也不应惹毛对方……唐宋明几位估计之后有的忙了。


祺盤在空中划过一个完美的拋物线,汉面无表情地向秦隋二人离开的方向急行。


与其同时,其他有意下去的华夏意识体也找了各种借口脱身,飞奔至那个有‘β’字的大门。


毕竟法不责众。


03

被众人暗中感谢的秦现在处于懵圈状态。


“你是谁?”与瓷有着极为相似,不,倒不如说是一模一样之面容的人皱起眉头,对秦这位不请自来的家伙很是警惕,秦甚至能听到对方嘟囔着自己好像也没迟交管理费。


救命,我也想知道你是谁。


秦有些绝望地想道。


为什么你除了气质没那么‘稳’之外,和后辈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第一次自己动手穿梭世界的祂意识到自己怕不是某个,好吧,不如说是很多步骤搞错了。


半响,依然是正太模样的秦有气无力地开口说道,“如果我说,我是你失散多年的弟弟,你信吗?”


这理由真的有人会信吗?虽说你我有点神似,但正常人都不会信这种随口编的借口吧?


CN抽了抽嘴角,果断摇头。


就在这一瞬间。


啪!


一个人型物体凌空出现,把秦压在身下。


还残有眩晕感的隋晃荡几下头,感觉手下的触感不太对,于是低下头定睛一看:“抱歉抱歉,”


祂露出歉意的表情,起身在旁边站定,“不过秦,你为什么不离开降落点?”


隋一边说着,一边自然地抬起头。


——然后猝不及防地和瞳孔地震的CN对视。


“我qu!”隋下意识地吐出从天堂互联网中学到的词汇,又在下一秒补充道,〝呃我是说,即便是那罗延看到这情况也会吓一跳。这是什么情况?”


因为受到沖击力太大而忘记走几步的秦深深叹了口气,走到一旁,“我也想知道。”


三人都陷入了人生的大思考之中。


少顷,CN打破了僵局。


“那罗延,”他欲言又止,终是说出了口,“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罗延是隋文帝的字,对吧?”


“?!你为什么会知道?学校不教这个的吧?”


CN的脸色越发复杂,“这不巧了,在下是历史系研究生,专门研究我国古代历史的那种。”


比如说他看得出隋的衣服是哪个朝代的改版,更看得出上面的花纹图案带有哪朝特色,至于秦,他不是没看出来,只是一开始完全没把注意力集中在对方的衣服上。


秦隋二人面面相觑。


哦吼,完蛋,这个平行世界的后辈跟现世那个一样难忽悠,这可怎么办?


于是隋决定摆烂。


“好吧,其实我们是神仙,下凡来体验乞巧节的,”祂顶着个娃娃脸,一脸认真地说道,“只要你让我们在这里借住几天,我们可以完成你一个心愿。”


“可以,”

令人意外的是,CN自动忽略隋口中话语的漏洞,一口答应了下来,“只是这段时问里,我不会在家呆着,有人来你们就看情况帮我应付一下,我走了。”


说完,他提起地上的背包,直接转身。


没过多久,伴随着咔嚓一声,CN真的离去了。


徒留两个祖宗大眼瞪小眼


“后辈,呃,我是说这个世界的后辈,他真走了?”本以为还要废一番口舌的隋显然是没设想过这个结果,有些讶异地整理一下自己的衣冠。


秦倒是心大,祂无所谓地摊手,“别纠结了,反正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谁管他为什么这么做?”


左右祂们过完乞巧节就走,之后大概率不会来这个平行世界了,秦表示自己没那么多时间去寻根究底。


在秦思考的当际,两人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你最给我解释一下现在这是什么情况。”一道熟悉的声线幽幽响起,怎么听都让人觉得心里发慌。


04

另一边,CN通过安检,向安检人员礼貌一笑,背起行囊朝机场的內部走去。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起铃声。


瞥了一眼屏幕上的‘一只小熊’备注,CN接通了电话。


“喂RUS,是有什么事吗?”


“想找我?太不巧了,我要跟教授出差,你要真有要紧事,打我家座机吧,我家人会听。”


孑孓一人的他步伐不断加快,语带歉意,抬手看了一下手表上的时间,脸上却掛着一抹浅笑,“嗯,我也挺意外的,也就前几天认的亲,是我的长辈,没来得及告诉你,等我回来,有空介绍祂们给你……”


脚步声中,CN温和的声音随风飘散开来,不知又掀起了谁心中的涟漪。


05

“所以说,我就应该找人管着你。”找了半天没找到CN家的茶具放在哪,听完原委的汉轻叹一声,语气中充满无奈。


身体陷在沙发里,闻言,秦毫不猶豫地翻了个白眼,“说得好像之前那一千多年你管得住我一样。”


话毕,祂喝了口橙汁。


“这饮料不错,”祂认同地点点头,“好评,反正没茶喝,你可以试试这新东西。”


汉刚想回答,就听到隔壁房间发出声响。


这又是怎么了?


不等三人进去一探究竟,只见一位穿着中山装的男子扶着额头走了出来。


民猛地摇摇脑袋,企图通过这个方式摆脱晕眩感,当祂抬眼望向在场人现在的神态,顿时忍俊不禁地笑了出声。


隋秦两个习惯维持正太模样的意识体双双抱着各自的饮料罐子,坐在沙发上,异常同步地歪了歪头,一脸疑问。


如果这是个漫画,你大概率能看到祂们头顶上的三个问号,可惜这不是。


汉倒是知道民在笑什么,祂不多废话,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后便直接问道,“和你在一起的清呢?”


“祂记仇本里的纸张被吹散了,在捡,让我先出来看看是怎么一回事。”见状,民也长话短说,略过了不少事情。


这时,祂背后的房间又是砰的一声巨响。


“……要不我们先找张垫子放在降落点?”


“我同意。”“附议。”“可以。”


06


很快,目前已经下来的华夏意识体们聚在客厅,很快就理清了接下来的行程安排。


暂时计划是这几天自由活动,乞巧节那天再集中在一起享受节日氛围。


总结起来一句话:玩,玩,还是玩!


但没过多久,这个计划就泡汤了。


这天早上,打算出门溜溜的宋刚走一步,便感到不太对劲,祂低头一看,好家伙,谁买的花?还是铃兰。


反正闲着也是无聊,宋就数了数,刚数到三十七,突然听见里面传来元的一声低吼。


“老子是他哥!你给我住嘴!谁要嫁弟弟给你家RUS了?我们家CN单身!单身!不嫁人!!”


哦不就是有人来提亲了吗,小问题,元怎么被气成这样?


——等一下。


谁提亲?提亲谁?


刚反应过来的宋面无表情地捏断了第三十八朵铃兰,蹭的一下起身,果断跨回了CN家的门槛。


这还出什么门?再出去浪一天,回来怕不是后辈已经被定婚了!


07

元手中无辜的罐子已经被祂捏变形,但祂已经顾不上这种无关紧要的东西了。


祂啪的一声按断电话,视线投向沙发上的清。


在天堂上自学了黑客技术的清早在元吼出声的时候就开启了笔记本电脑,祂在键盘上敲打的时候,脸黑得跟塊炭似的,“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这个平行时空的华夏还没通过同性婚姻,”


伴随着敲击键盘的清脆声,祂深吸一口气,说道,“坏消息是,根据我找到的资料,不只一个混蛋居心叵测,预备着诓骗后辈。”


还不止一个?


还没来得及出门的祖宗们:硬了,拳头硬了。


这才刚挂断电话,那边平行世界的沙俄又拔了过来,元干脆把电话线给拔了,其实,祂更想直接把座机给砸了,但祂怕后辈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接不到。


到时候祂一定要让后辈在外边多玩几年,不,直接在那边定居吧,别再回来了!


正当每一个意识体都在思考如何保护好CN的关键时刻,还没来得及讨论一下,门铃响了。


离门口最近的宋刚想折返,便被人按住肩膀。


“我来。”唐眯着眼睛,走过回廊去开门。


祂看起来笑呵呵的,看起来完全没有受到那通电话的影响——如果忽略祂语气中带着的那点危险的话。


门开了,是这边的USSR。


不是苏,对于国灵来说,想分清楚意识体和人类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毕竟二者气质上有很大分别。


不过今天USSR穿得也奇奇怪怪的,这家伙今天居然穿了一身军装过来,第一眼看过去还以为是苏。


他大包小包提着东西,那盒子一看就不是什么寻常物,唐不自觉地眉心轻皱,“你这提的都是什么东西?”


这么正式,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去参加什么大型典礼,或者是来下马威的。


USSR不答,只是略一颔首,一步跨进门,这门口有个种菜的地方,非常宽敞,过了回廊,还得走好长才能进迎客厅。


他进去后把手里的东西郑重地放在桌上。


“先生你好,”USSR说,“我来是为了你们家CN的事。”


在外面偷听的祖宗们心中升起一股不秒的预感,元好险没把拦杆捏碎。


不是吧?你也来?你不是正经人吗?


“说吧,什么事?”刚刚才听完沙俄来电的唐不愧是活了这么多年的人,脸色都不见变的。


闻言,USSR也不废话,一本正经地指着那些东西,“我是来给我家弟弟说情的,RUS对你家那个有些意思。喏,这是给CN带的。”


唐脑子轰一声就炸了。


你没跟沙俄商量过吗?提个亲还带连击的?


最主要的是……


“你居然看不上我们家CN?”


这下外面的祖宗也不忍了,明皱着眉头缓步走了进来。


对,没错,对于这群华夏意识体来说,别人提亲是想拱自家白菜,不想提亲就是不识好歹。


就是这么双标。


奇怪的是,USSR没有回应。


祂坐在那里,整个人的气场蓦地一变。


在场意识体中和苏相处最多的民忍不住抽了抽嘴角,想到了什么不太美好的东西。


“不是吧?”祂无奈扶额,“难道平行世界的人帮忙提亲后,意识体就会穿过来吗?”


“这是什么奇怪的穿越机制?”秦不禁吐槽道。


明将USSR上下打量了一番,“苏维埃?”


“是我。”


刚帮俄提亲的苏现在不太想说话,只简短地回了一句。


别问,问就是祂在努力说服自己,USSR提的亲跟苏联没有半毛钱关系。


在场的祖宗只见苏瞥了一眼桌子上的物品,略一沉思,方才抬起头来,笑得有点复杂,“我依然不收回我刚刚说的话。”


祂指了指桌上的礼,“我是真心来提亲的。”


“提什么提,你当提款机呢?”顿时,元气得险些踩到秦的衣摆,“走走走!带上你的东西走!”


苏一点儿也不生气,直说让几位考虑考虑,祂家RUS可是个好孩子,人长得好挣得也多,保管CN后半辈子吃喝玩乐不愁,不这么说倒也还好,这么一说连秦都直接气炸。


“我的后辈用得着你们家养吗?!”


轰走了苏,祖宗们坐在院子里互视一眼,直叹气。


这都叫什么事儿啊?

**

被挂断的普设沙俄:……

祖宗们:(气)

RUS:(仍在期待中)

苏:计划通,成功让RUS提亲成功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评论(48)

热度(4823)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