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废放弃取名

👇🏻点开看

不接亲友以外的企划
关前看置顶 Q群也在那
我爱国设 afd 同名

【CH/朝拟】老祖宗集体下凡·壹

#如果苏俄、苏联见到俄

#如果……救命,不小心让全部朝代下来了!

@夏日走过山涧 的点梗,没忍住写长了点,欢乐向。

OOC注意。

粮仓目录 


瓷打开了门。

“吾可是你的先辈,懂不懂尊老爱幼?”

“呵,二代而亡,要说尊老,我东西两汉加起来都400年了。”

二人扭打成一团,其余人看戏看得正起劲呢,只有一个穿着灰色中山装的人留意到了门口的瓷,转头友善地向瓷挥挥手。


而回应祂的,是门关上的声音。

那人静默片刻,放下手,忽然扭过身来,低下头,用手挡住脸,从嗓子眼里挤出带有笑意的声音,“瓷这家伙,怎么和小时候一个样子。”

仔细看去,这人肩膀还在微微抖动。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旁边的人抑扬顿挫地吟了首诗。


中山装打扮的人停下了笑声,“喂,唐,这就过分了,别当我听不出你是在说我显老。”


“诗性大发罢了,没有冒犯之意,”唐依然笑吟吟的,“还有,民,你应该叫我什么来着?”

民望着唐熟悉到令人发颤的笑容,不动声色地退后几步,“知道了知道了,唐前辈……”


那边刚还在打架斗嘴的两人也不打了,其中一个人将自己的一个龙角按了回去,一边说道,“你都叫这么叫唐了,那请问你应该怎么叫寡人?还有汉你个混账把孤的龙角还回来。”


汉施施然地拍了拍沾了点灰的衣服,仗着身高优势将龙角举得老高,笑而不语。


缺了一个龙角的人眼珠子转了转,蓦然回首看向还在紧闭的门。

“那什么,孤的后辈出来助吾一臂之力,你问什么我都答——想问失传的那些东西也行。”


咔嚓的一声,门打开了。


01

瓷坐在沙发上,陷入了沉思。

祂下意识地转了转茶杯,却发现手中空无一物。

哦,对,记起来了,茶杯茶壶之类的东西被眼前这群朝代分完了,而且还不夠分,刚叫京去补货来着。


“这个茶叶说实话,一般。”给自己斟了杯茶,明抿了一口,评价道,“我家后辈已经沦落到喝这种东西的地步了吗?”


“没预料到各位会来,这些是用来招待外宾的。”瓷还是掏出了一支笔在那转,对于自家祖宗的刁钻品味感到无奈。

只见祂虚指了身后的走廊,轻笑地回道,“好点的茶叶全在里面,要等人拿。”

“好的东西总是值得等待的,不是吗?”


唐赞同颔首,“的确,比如说之前我开了个赌盤,最后莊家通吃是我没想过的。”

瓷心情略复杂:“你们在天堂的生活这么多姿多彩的吗……?”

唐刚想回答,便被一道声音吸引了注意力。


“话说回来,清跑哪了?”不停被几人(主要是秦)仗着死得早逼着喊爷爷的民不堪其扰,打算扯清入水却发现对方人影都不见一个,“我记得这次全部人都下来了,祂人呢?”


“难得下来一趟,跑去找人复仇了。”两个龙角都被秦拿走的汉转了转茶杯,漫不经心地回道。


“找谁?不等下,”瓷心里升起不详的预感,转移注意力在这个话题上,“祂找得到路吗?”


唐与明对视一眼。

‘你没说吗?’唐眼神询问着。

明抽了抽嘴角,掩饰性地端起茶杯。‘我以为秦刚说了,不过现在看样子,祂根本没提过。’


正在企图把汉的龙角安在民头上的秦:?

“我觉得有人在说孤的坏话。”因为二世而亡,因此一直习惯保持着幼年形象的秦停下动作,一脸认真地说道。

一旁和祂差不多高的隋拍了拍祂的肩膀,“别想太多,说不定有人在夸你。”


“放心,找得到,我们在上面有上帝视角,都不知道彩排多少次了,而且元宋两人也跟着去了,”

汉看了一眼自家仍在茫然的后辈,语气中带了点同情,“唯一的问题是,小子你之后可能需要赔点医药费,不过有元那家伙在,应该也不会太多。”


瓷并没有被安慰到,反而更心塞了。

“但愿如此。”祂用手扶额,有气无力地说道。

话说回来,祂刚刚为什么要出门来着?瓷思考了一下,猛地抬头,手中的钢笔掉落在地上。

槽了!祂把俄给忘了!


02

此时,被瓷惦记着的俄脸上看不出表情,走在路上,左手牵着一个和祂很像的正太。

“别苦着脸,跟谁欠你钱似的,”正太往口里塞了一颗紫皮糖,吐槽道,“拜托,你就这样讨厌见到我吗?明明才三十多岁,天天板着个脸干什么?”

一大早被打扰的俄呵呵一笑,“你觉得呢,苏俄先生?”


“嘛,其实你应该夸我,我走之前给那个大列巴找了点事做。”苏俄耸耸肩,一脸无奈。

俄表情不变,“祂要是能被你挡住下不来,祂就不是苏联了。”

苏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不管怎样,反正你带我在这边转转,下次我就未必能趁着华夏那群人的东风下来——”

“诶?什么声音?”

正当苏俄在说话的时候,奇怪的声响从左手边的方向窸窸窣窣地传来,像是在扔很重的东西,“砰砰”声不绝于耳。


顿时,苏俄的兴致起来了。

毕竟在天上,看戏可是每个人都不可错过的事情之一。

祂向俄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拉着俄就兴冲冲地往左边走。


想早点搞定早点去见瓷的俄:……

祂顺着苏俄的力向前走去,却感觉这条路越走越熟悉。

等俄看到远处显现出的一个由几何图形组成的大厦,这才想起来这是去联合大楼的路。

然后,祂和苏俄看到了路中间的一场好戏。


极有特色的辫子随着风上下飘动,那人喘着粗气,回头看了两人一眼,漠然又冷淡。


对面站着的英伦绅士抹了一把额头上的血,瞥了一眼地上碎得不能再碎的单边眼镜,循着和祂打了一架之人的视线望向俄和旁边的苏俄,扯出了一个优雅的笑容。

“见笑了。”英从口袋里掏出另一副金丝眼镜,如此说道。


俄盯着狼狈不堪却仍然保持着自己风度的英,沉声问道,“谁能跟我说说这是什么一回事?”


“哦,原来是后辈的那个朋友?小生这厢有礼了,”一个书生打扮的青年走上前给那人递了一个手帕,然后侧过头来,笑着指了指苏俄,“至于发现了什么,我觉得祂应该可以帮到你。”


突然被指的苏俄叹了一口气,“见过大宋前辈,我很喜欢你家的诗词。”


俄怔了一瞬,有点不可置信地看向宋。

那么祂旁边的那个是——清?俄将视线投向正在拭去血跡的清,还有隔壁皱着眉和祂说着什么的元,只感觉自己的三观被刷新。

瓷家的人都这么暴躁的吗?怎么和祂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瓷不会也是这样子吧?


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莫名其妙被人截在路上的英万般无奈,拍了拍身上的灰,“这位前辈,和你有仇的是我的父亲,并不是我。”


“但是你继承了祂的子民与土地,自然也继承了祂的仇恨。”

元停下和清进行战后检讨的行为,抬起头,不咸不淡地说道,“放心,我们很公平,你家大英帝国已经和我们友情切磋过了。”

现英:……谢谢?


“好了,走,下一个——你就算了。”清的视线在俄身上停了一秒,想起瓷俄两人的关系,为了自家后辈的工作,还是遗憾地放下了脑海里那个诱人的想法。


一旁的英面带微笑,“前辈需要带路的人吗?我乐意效劳。”

宋扇扇子的动作顿了一下,“当然,请便。”

说完,祂扭头向经验丰富的元投了一个询问的眼神,‘西方人都这么厚脸皮的吗?’

想起什么的元面无表情,‘习惯就好。’


俄眼睁睁看着英非常自然地领着宋元清三人朝美丽卡家的方向走去,不禁感叹这两人的塑料父子情,顺便在心里默默为其点了个赞。


“可算走了。”

一直默不作声的苏俄这才松了口气,开始吐槽,“华夏文明可不能惹,不然我回去的时候将失去不少乐趣——汉秦罗马三人组可是我的快乐源泉。一惹惹一群,我可不想做这种亏本生意。”

说完,祂下意识地想从口袋里掏出糖来,却掏了个寂寞。


“行了,先回去给你拿包糖。”留意到这个情况的俄如此说道,脚尖换了个方向。


03

瓷和自家的祖宗们说了一声,便再度出门向俄家走去。

迟到好过缺席,过去说一声也好。

这么想着,瓷走到了俄家的门口,按了按门铃。

咔嚓的一声,门打开了。


“d——到了?”俄看着瓷,关切地询问,“怎么现在才来,是出了什么事吗?”

瓷叹了口气,略显无奈地扶额,“说来话长,你有兴趣的话,我过几天慢慢说给你听。”


“好。”

‘俄’静静地望着和祂记忆里变得不同的学生,短暂地轻笑一声,“我很期待。”


瓷似乎是想到什么,抬头问道,“你家的紫皮糖还有吗?我家兔子说那很好吃,想多买点。”


“当然有,”对面的人如此说道,将苏俄的紫皮糖仓库暴露了个彻彻底底。


两人站在门口聊得热火朝天,这时。一道声音传来。

“瓷?等下,”一步步走过来的俄沉着脸,呵呵一笑,“角色扮演游戏好玩吗?父亲?”


“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我是你。”闻言,苏转过身来,平淡地述说着事实。


瓷左看看右看看,再一次叹了一口气。

一旁的苏俄倒是专心致志地吃瓜——在祂发现自己被苏卖了之前,祂还是能没有负担地看戏的。

**

今天生日,孩子悄咪咪地求个评论(小声

彩蛋是祖宗看戏:)


评论(150)

热度(4655)

  1. 共2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