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废放弃取名

👇🏻点开看

不接亲友以外的企划
关前看置顶 Q群也在那
我爱国设 afd 同名

【CH/朝拟】老祖宗集体下凡· 贰

#魏晋南北朝的千层套路

#如果地球上有两个美丽卡

**欢脱向,OOC预警

粮仓目录 


负责带路的英刚领着宋元清三人来到了美家门口。

英按了一下门铃,很好,没有反应。


“看来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宋一拍折扇,语气里不见有多失望。

只见元沉吟片刻,回头看向清,如此说道,“所以我当初才说,工作日的时候直接堵在联合大楼门口打一架就完事了,你偏要一个一个来。”

这句话听上去不像是抱怨,更像是在陈述事实。

“令人开心的事情总是希望它持续的时间能久一点。”思考着什么的清抬起头,轻笑着回道。


找了半天还是没能找到自己之前备的钥匙,英扶了一下眼镜,心里默默规划了一下从美丽卡家走到法兰西家的路线,然后便开口说道:

“如果祂还没回来的话那就——”“父亲!”


难得一见的,英卡壳了。

很多人都叫过祂父亲,现在也有,其中包括新西兰、澳大利亚……但是一定不会包括这道耳熟到吓人的声音。

祂僵硬地回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金发碧眼、看起来就很活潑阳光的青年在向祂挥手。


只见青年一脸兴高采烈地跑了过来,喘了一口气,猛然握住了英的手,抬起头,眼中闪烁着光芒,“父亲怎么会来找我?我可什么都没有准备,太失礼了。”


英脸色勉力维持着正常,強忍着没把青年的手甩开。

美这是怎么了?想回顾一下旧时时光?老天,祂真的觉得那段日子值得怀念吗?

顾虑到一些东西,英尽力配合着对方的表演。

“突然想喝你泡的茶,就过来了。”


美笑了,牵着英的手就往里走,“我很荣幸,父亲。”


逐渐感觉不对劲的英:?

不是,你还真打算给我泡茶?你作为世界強国的尊严呢?还打算演下去??


01

“噗。”

宋眼睁睁看着英难掩茫然地被扯进门內,伴随着门关上的声音,祂还是忍不住打开了折扇,笑了起来。

“我突然有点期待这个家伙看到另外一个盎撒人的时候,会有什么反应了。”


清一边给自己重新绑好辫子,一边不咸不淡地回道,“大概会恨不得回到过去打醒自己吧。”


02

另一边,酒吧里,一个东方人托着酒杯,噙着一抹浅笑,端坐在吧台上。

祂温和地说了什么,使前来搭讪的人脸色通红,望向祂的目光里几乎都是痴迷与藏得很深的探究。


“第十二个。”

隐在人群中的真·美丽卡从怀疑人生到淡定地计算被东方人迷惑的人数,只用了五秒。

一开始,美甚至认真观察了一下自己有没有看错。

毕竟老实说,瓷这种工作狂直男居然会来酒吧喝酒,而且还对搭讪驾轻就熟的样子,这种事是说出去都会被人认为是冷笑话的存在。


摸了摸下巴,美拿起手机,调整好角度后便对着那人咔咔一顿拍。

这种事情怎么能不分享给大家?特别是那个斯拉夫人,祂可有知晓这件事的权利。

美看了眼发送成功的信息,吹了一声口哨。

不小心发给bbc了,哎呀伤脑筋,不知道他们会取什么标题?真令人好奇。


03

当消息音响起的时候,俄正在被迫聆听苏的种种黑历史。

要说一开始,祂的确和苏对峙了一会,但是当一旁的苏俄突然发现自己的紫皮糖仓库被苏卖了之后,苏俄就吃不了瓜了,整个人直接爆炸。

俄眼睁睁看着苏俄为了那点糖突然和自己同仇敌忾,突然火力全开把苏怼了一顿,只觉得自己受到了震撼。


结果就是苏俄把话都说完了,眼见话题已经延伸到奇怪的地方,俄无话可说,瞥了一眼苏已经攥得越来越紧的手,祂不得不承认苏俄在如何有效惹怒大列巴这方面比自己强多了。


全程都没能插上话的瓷已经不知道从哪里搬来一个小板凳,坐着看戏,望见俄站在那里无所事事,祂挥挥手,很贴心地在旁边留了一个椅子给俄。

然后瓷俄就并肩坐在vip座位吃瓜。


听了一会诸如‘苏刚上天脑子不清醒还在想修正一类的东西,结果被包括沙俄在内的几人打醒了’、‘赌冷战苏联赢的那群人很友好地与苏交流了一番’、‘德三和苏打到一半结果被各自的前辈说了一顿’等等一系列的苏联黑历史,俄沉默了一会儿,如此说道:

“专业的事情果然还是要交给专业的人来。”

俄不是没见过苏破防,但是单凭嘴炮就让苏脸色微微发青的,祂还是第一次见。

也不对,这应该是第二次,毕竟俄身旁那位在语言艺术这方面的造诣可不在苏俄之下。


完全不知道俄脑子里在想什么的瓷赞同地点点头,

“善用人才也是一种才能。”

就比如说现在,让苏俄自己把天上那堆事说出来,这可比直接问轻松多了。


叮咚。

俄的手机响了。

祂拿出来一看,抬头盯了瓷半天又低下头,复又抬头。

瓷倒是由着祂看,笑而不语。

“瓷——算了,”俄半垂眼帘,在手机屏幕上操作了几下,叹道,“看看这是不是你的哪个朝代?”


瓷心里有数了,这是哪个祖宗跑去玩了?去参加诗词大会了还是跑去说书了?

完全没能想到对方是跑去酒吧喝酒的瓷不设防地打开手机。


即使早在打开手机的时候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瓷看到了那张美丽卡精心设计过拍摄角度的照片,祂还是瞳孔一缩。

首先不得不承认的是,美大概是传承到了现英全部的拍照技术,这张图拍得非常有故事性。

美人、灯光和酒这几个元素结合得恰到好处。

如果不是那个美人和瓷像了有七八成,在灯火的加持下更是和祂九成九的相似,瓷大概会觉得这张照片挺有艺术感。

可惜没有如果。


面无表情地刷了一下各种问候消息突增的界面,瓷慢条斯理地站直了身体,“谁拍的?在哪拍的?”


“某个爱喝可乐的家伙,祂发的还是朋友圈,大概率是除你之外全员可见的那种,”俄将手机放在瓷手里,指了指,语气不明,“还特意定了个位,生怕你不过去。”


“那还真是感谢祂替我省事了。”闻言,瓷露出了一个莫名的微笑。

只见祂转头望向已经停下说话苏俄和苏,笑眯眯地问道,“对目前的世界第一大国感兴趣吗?要不要过去交流交流?”


瓷这个熟悉的坑人笑容让苏恍惚了一瞬,祂注视了对方半晌,颔首微笑,“当然。”


“不想笑的时候其实可以不笑的。”至于苏俄,祂拿了包巧克力湊数,走到了俄旁边,小声嘀咕道,“这还不如面无表情呢。”

嗯,吃瓜达人不可能错过任何一个瓜,毕竟这可是吃瓜群众最积极的事情。


04

片刻后,几人一路飙车到了被定位出来的酒吧,瓷二话不说便向里冲。门口的保安阻拦不及,身后的俄已经上前说明了瓷的身份,因此得以一路畅通。

经理一边殷勤地给身后的苏和苏俄两人引路,一边觉得‘这两个人怎么这么眼熟’,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便听见里面传来一阵玻璃破裂的声音。


美望了一眼刚闯进来的瓷,转头看向另一个打碎酒杯但仍是笑着的、和瓷很像的东方人,脸色还能保持淡定,甚至心里还想了想如何利用这个东方人,不过当祂瞥见苏的身影,祂就淡定不起来了。

“瓷你居然没和毛熊打起来?”美抬起又放下墨镜,有点不可置信,“还有俄,你不是最讨厌这家伙的吗?”


差点和苏打起来的俄呵呵一笑:“现在什么年代了还打打杀杀。”


“你果然还是一点进步都没有。”苏金色的双眼上下扫视了美一下,语气平淡地评价道。


“早八百年前我和老师的关系就已经正常化了,”闻言,瓷无语地说道,“美丽卡你是不是还没睡醒。”

不要以意识形态决定两个国家的关系好坏,是瓷从中苏关系里学到的重要一课。


美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三个人同时怼,双拳难敌四手,祂眼珠子一转,唯恐天下不乱地笑了,“我不觉得毛熊和俄可以和平共处,这两个人的占有欲有多强,相信瓷你比我清楚多了。”

说完,祂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瓷感知到俄苏两人望向自己的目光:……

很好,美丽卡,这仇我记下了。祂一边腹述道,一边走向吧台旁的东方人。


那个东方人看完了整个过程,放下了残破的酒杯,观察了自家后辈一会儿,骤然笑弯了眉眼,“要不要猜猜我是谁?”


瓷心里早就有了答案。

“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国灵,对吧?”祂说的是问句,语气却很笃定。


“猜对了,”魏晋南北朝双手一拍,嘴角上扬,“不愧是我的后辈。”

只见祂手一抖,一张卡出现在魏晋南北朝的手里,“刚刚我去下面玩了一会,这里面都是筹码换来的一点钱,算是给你的见面礼。”


瓷对卡不太感兴趣,但本着尊重,还是接了过来,然后将重点放在了另一个方向,“下面?下面有那种地方?”


“嗯哼,有du场,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魏晋南北朝瞥见瓷微蹙着眉头,安慰地摸了摸祂的头,补充道,“放心,我已经和祂们‘和谐友爱’地交流过了,你直接叫人过来收尾就行。”


听到这句话,瓷刚想打电话给京,就发现自己有十几个来自京的未接来电。

大概是因为酒吧里太吵了,才没听到。

经历过魏晋南北朝的事,瓷心里有点没底地走到一个角落里,打了回去。


“……你还好吗?”

“不太好呢,先生。”电话里,京的声音里透露着点生无可恋的意味,“您的前辈,呃,我是说武周,祂一开始跑去看了一下英女王,然后被各地的运动搞得生气了,弄了个震撼心灵的演讲,现在别国已经来询问发生什么了。”


瓷呼吸一窒,“还有吗?”

“明跑去把负责批准申遗的那个联合国委员会砸了。”

哦,这个还好,只是要赔钱而已。


“另外,唐先生祂——等下,我刚收到一个消息,”那头京停顿了片刻,一字一句地说道,“一个和法很像的家伙带领工人冲向了爱丽舍宫。”


“这不是好事吗?”瓷不明所以。

京叹了口气,“问题在于,还有一队人马打着复辟皇朝的旗号也奔着那去了。”

那看来公社和波旁都下来了。


“美利坚那边不知道怎么了,又有人来喊南北要分开。”

嗯,挺好的。


那边又传出了掀页的声音,“德国那边,呃,要不先生您还是快回来吧,我需要您。”

京的语气肉眼可见地不稳定。

很少听到京这种反应的瓷暗道不妙,果断选择立即回去。


05

此时,瓷的家里的某个房间。

民倚在墙上,瞥见日头上的冷汗,短促地轻笑一声,垂下的右手动了动,像是在虚握着一把木仓。


然后,这个房间里竟只剩下唐倒茶的声音。

祂高提水壶,让水直泻而下,接着利用手腕的力量,上下提拉注水,反复三次,让茶叶在水中翻动,姿态优雅。

唐做完这一切,才心平气和地抿了一口茶,漫不经心地抬起头,看向对面坐立难安的日。

祂也不说话,只有单纯地盯着日。


日低下头,躲过了对方的注视。

唐倒也不怎么生气,只是说不清道不明地叹了声,“倭,你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吗?”

没有回应。

于是乎,唐又耐心地等待了半响,这才意兴阑珊地为其斟满了茶。

“最后一次。”祂如是说道。

说罢,唐施施然地起身,给了民一个你看着办的眼神,开门离去。


伴随着咔擦的关门声,日才动了。

祂起身,抱拳,向着空无一人的座位深深一躬,坐下,双手捧起茶杯,慢慢缀茶一口,放下茶杯。

茶道里,躬身越低,表示对于主人越发尊敬。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总让人觉得日的行为带了点讽意。


民等日做完了这道礼节,才展颜微笑,“好了,是你自己自觉点,还是我帮你自觉?”



“不过是处理一下旧事罢了,你们怎么这么关注?”唐走出了房间,面对几人难掩好奇的目光,不禁哑然失笑。


秦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我只是在想,清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会是什么反应。”


“大概会有点无奈?”隋顺着这个思路说道,“毕竟祂可喜欢把最重要、最令人高兴的事情放到最后做,我之前不小心看到过祂的记录本,霓虹可是被祂放在最后几个的。”


终于从秦那里拿回龙角的汉一边将其安上去,一边回道,“也不知道宋元清收拾到第几个了——啊,后辈回来了,”祂友好地朝瓷招了招手,“有点早了,也不知道民那家伙搞定了没。”


瓷:为什么明明几位祖宗这么友善,自己心里的不详预感却越来越烈?


06

话分两头,另一边,美丽卡把喝完的可乐罐准确无误地拋进垃圾桶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向家走去。


祂一打开了门,就发觉家里有人来过,便笑眯眯地拿起了放在门前一个隐蔽的角落里的木仓。

循着灯光的来源走去,美看到了——呃,祂自己和英??


坐在沙发上的英端着茶杯,似有所感地抬起头望向美所在的方向。

两人皆是一震。


“父亲怎么了?为什么突然愣住了?”本来还掛着笑容的‘美’疑惑地歪了歪头。

英只觉得自己的喉咙发紧,说不出话来。

电光火石之间,祂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总觉得有股莫名的违和感了。

感情对面这位根本不是在演戏。


等了片刻,‘美’这下也感觉到不对劲了,祂敛起笑意,转过头来,循着英的视线望向难得表情管理失控的美丽卡。

“哦,我说是谁呢?”美,不,北美十三州重新露出了微笑,“原来我还有一个双胞胎吗,父、亲?”


就在这时,纽约急冲冲地跑了进来。

“国灵先生,联盟国那家伙诈尸了,您看一下我们应该采取什么行——哦我的上帝。”

祂一抬头,傻了,左看右看。


只见纽约机械地转身,低语呢喃着,“我果然还在梦里,不然为什么世界上会有两个国灵先生。”


闻言,美呵呵一笑,拿起木仓就对准了纽约,“我不介意帮你一把,现在清醒了没。”

纽约打了个激灵,疯狂点头。


对于美这个行为,一旁的十三州语气失望地低下头,“果然,你根本没有成为灯塔。”


对此,英端起杯子,掩饰自己抽动的嘴角。

如果十三州没有忍不住变得越来越大的笑容,这句话还是蛮有说服力的,大概吧。

**

英:我晒干了沉默(:

纽约:悔得很冲动:(


本章4900+!我出息了(感动)

评论(45)

热度(3459)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