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废放弃取名

👇🏻点开看

不接亲友以外的企划
关前看置顶 Q群也在那
我爱国设 afd 同名

【知乎体:西瓜在别国很稀有?】

(普设all瓷,日韩一对,来点没品西瓜笑话)

(粮仓目录) 

**

提问者:如题,本人在一个跨国公司工作,有次带了点西瓜过去当饭后水果吃,结果被一大堆同事围着转,就,原来西瓜在别国是这么稀罕的东西吗?


—————————————————————————

知乎热门回答:


用户:请不要碰瓷

10.1k次赞同

————————————

首先谢谢 @二次元万岁! 的邀请,作为曾经和题主经历过类似情形的人,我在此分享一下自己的见闻。


题主,以我个人的经历,你要做好接下来一直被人追问‘今天有没有带西瓜?’‘给我来一口?’的准备。因为在别国,西瓜真的很贵,贵到什么程度呢?在日本,甚至连西瓜皮都能卖100日元(5.5RMB)。

(图片)

没想到大家居然对我的故事这么感兴趣,我在此谢过各位了。

(用红星杯子喝茶·gif)

反正左右无事,那就分享一下,大家引以为戒。


我从头说起,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前一阵子C市热到发了酷热天气警告的地步。

我们公司的老板吧,叫蓝星,是个外国人,但这并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他是个环保主义者。

嗯,然后,他开了个会,话里话外都是开空调对大气环境的影响之类的內容,所以,那段时间各部门是自愿开风扇开窗通风的。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什么东西比西瓜更好吃了。

于是乎,我事先在家里切了一个西瓜,然后隔天带着这一盒满满的冰镇西瓜回公司。

我们公司有一点好,那就是有一个很大的茶水间,而这个地方是没关空调的,关键在于,厨房在隔壁,那里有个冰箱。

正常情况下我是放不了自己的东西在那里的,但是由于我之前教过厨房一点小事,所以厨师长表示完全没问题。

所以刚到公司,我就托他把盒子连写好名字的袋子放在了冰箱里。


等到了下午茶时间,我的同事便来邀请我。

啊,抱歉,忘记介绍一下了。

这位同事是美国人,样子是很经典的金发碧眼,这里为了方便,暂且称之为美好了。

老实说,我和美的关系不怎么好,主要是因为我们两个不在一个组,这人后台也硬,一开始就和我这种普通人不对付,属于竞争对手的关系,但由于老板的原因,我有时候也要和这人合作。

那段时间刚好来了个大单,所以美就来找我了。

用他的话来说就是:

“那个家伙说叫我找CN你聊聊这东西要怎么搞,你也不想下班了也见到我吧?那就趁现在聊完它。”

当时的我被说服了,完全忘了他有一个很讨人厌的毛病。

——看到自己有兴趣的东西,他真的会直接拿。


嗯,所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不用我多说了吧?


我刚坐下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份水果在冰箱里,但又想起自己跟厨房说过我会去拿,就放下心来。

事实证明计划没有变化快。

我的好兄弟顺手帮我拿了过来。

还是略微介绍一下好了,他是俄罗斯人,也是隔壁组的,平时和我搭档得最多的人就是他,这里就按前面的规则喊他俄了。


俄看到我和美坐在一起,很明显怔了半秒,然后就在我旁边坐下了。

“Ci为什么会……?”他有点疑惑地问我。

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出口,对面的美就开口了,“当然是因为他同意了我的邀请啊,愚蠢的斯拉夫人。”

(虽说他说的是事实,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对劲,所以这里就放原话了。)

俄:“呵呵。(转头看我)我看到这个袋子写了你的名字,厨师长之前见过我,所以就给我了。”

“等等,”那时候的我心中升起一点不详的预感,“为什么你会去厨房?你又去拿伏特加了?”

众所周知,俄罗斯人特别喜欢喝酒,但就算伏特加有生命之水的美称,喝多了照样伤身体。

自从之前有次和俄聊方案聊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把我当他哥了在那哭,我就自愿管他喝酒的额度了。

不然的话,俄要是把自己也喝没了,我上哪找这么合拍的工作伙伴?


说回正题,当时俄很坚定不移地说自己没拿,只是之前拿过,这次去厨房只是为了加热自己的食物。

对面的美都笑了,他问“食物呢?”

俄说“吃完了。”

真的,要不是他在桌子底下捏了两下我的手,我可能就信了。

美又说“你胃口这么大,之前还好意思说我胖?”

眼见这两个人又要吵起来,为了我余下的空闲时间,我只能打断了他们两个的话语,将话题转向了工作。


“得了,别吵了,这次的甲方好说话吗?”我没有任何暗示意味地指了指那个已经被美喝完的可乐罐,问道。

效果昭彰。

有一说一,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让俄美两人待在一起,因为他们跟个火药桶似的,一点就炸。

而且很多时候周围的一些女生还会因此而嗑到头。


我一边和他们聊天,一边把袋子打开,将放西瓜的盒子拿了出来。

“这么多的西瓜?!”这时,一道不可置信的声音传来。

我手抖了一下,循着声音的来源一看。

是之前跟过我一段时间,现在是美那组成员的日本小姐。

这里就喊她日了。

美也被日吓了一跳,只见他皱了皱眉,“你这么大声做什么?回去给我交份五千字报告。”

“是……”日低声地回道,然后一脸认真地走到不明所以的我面前问我是不是很有钱,是不是隐藏身份的贵族公子,这西瓜可不可以分她一块。

当时的我有点茫然,刚想点头就听到美幽幽地说道,

“拿一块加一千字。”


这下我都不知道是点头还是不点头好了,俄看出了我的不知所措,低下头把我拿的叉子上的西瓜给吃了。

“甜的,还挺好吃,”俄面色如常,“Ci上哪买的?这个品种的西瓜不错。”

我松了口气,顺坡而下,“就我家对面那个超市买的,还有点小贵,4块一斤。”

“喜欢吃就多吃点,”我顺手用这个叉子又叉了块西瓜,将叉子递给俄。


一旁的日听见四块钱一斤的价格,瞳孔地震,在那站了一会儿之后,还是又问了我一次可不可以拿块。

我被她即使要多写一千字也要吃西瓜的行为感动到了,点了点头,还贴心地多给了几块。

只见日一边吃一边感动地一塌糊涂,“先生您太好人了,我那边一斤西瓜40RMB呜呜呜。”


我当时有被这个数字吓到。

“40块一斤?这是在抢钱吗?”


刚来茶水间的韩国人(老规则,之后叫韩)看到这个情况,看我的眼神像是看大财神,“请问您剩下的西瓜皮可以给我吗思密达。”

“不行!那应该是我的!”日立刻就炸了。

……然后两个人就为了西瓜皮吵了起来。


现在的我知道西瓜皮在日韩也值钱,但是当时我不知道啊,所以我那时候甚至怀疑西瓜皮是不是在他们宗教很神圣。

别笑我,当时那个情况我觉得有这个想法很正常。


然后美直接叉了一块西瓜走。

我望他,他理直气壮地说他家的西瓜也贵。

我:……


反正自那天起,基本上天天都有人问我带没带西瓜,什么时候去茶水间吃。

(不理解但表示同情·jpg)

一个个的,没有西瓜吃真的好惨。

连美也这样,合作的时候,时不时就问我今天有没有带水果。

—————————————————————————

评论区:


     (热门回答)


【我嗑的cp都是真的】:咱就是说,有没有可能,美国的西瓜比我们这还便宜……还有,俄吃西瓜的时候答主真的没有感到任何不对劲吗??


【我就要碰瓷】:我是美国人,前面的人说的是假的,是Fake news,我连西瓜都没有见过。CN别信他。


【保护我方瓷】:西伯利亚欢迎经常说谎的人加入^_^另外,吃个西瓜而己,这举动对于朋友来说很正常。


【我是快饿死的熊猫】:Ci?瓷?卧艸我知道答主是哪个公司的了!!!希望答主一切都好,这几个人可都是声名显赫的家伙,极度不好惹。


【向日葵】:呜呜呜,我想我知道俄那个哥哥是谁了,呜,苏总啊……下辈子別喝那么多了。


-End-

**起源是我今天买了个西瓜,真甜


评论(68)

热度(4074)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