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废放弃取名

👇🏻点开看

不接亲友以外的企划
关前看置顶 Q群也在那
我爱国设 afd 同名

「日不落上天堂记事」

#惹敌过多的下场就是你死的时候全世界都跑来揍你

#波旁看戏,大清寻仇

是给@莎·碧·珍妮·玛士多 的小礼物,大清祂站起来啦!

主要目的是帮清爷复仇,OOC预警

粮仓目录 


1997年,英国最后一块人口超过6百万的殖民地主权移交,日不落帝国的旅程在历史长河中划下句号。

英吉利的故事开始了,但那已经和日不落无关 。

说不上绅士、反而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海盐味的日不落踏上全新的土地,走向了写着‘β’字的大门。


“这么多人在这里欢迎我,还真是让我受宠若惊。”祂停下脚步,望着自己的老熟人们,眯眼露出一丝微笑,“你们谁先——”

“哦,看来各位已经協商过了,不错,要是大家之前也能这么有脑子就好了。”


一个东方面孔的人向前走来,极有特色的辫子随着祂的步伐左右飘动,脸上并无笑意,也看不出有什么被激怒的情绪,只有一双宛如结着冰的双眼紧紧盯着日不落。


“见过陛下……你是想听我这么说吗?清?”日不落欠身一躬,用刻薄又标准的伦敦腔悠悠地反问道,“不过,我觉得你更喜欢在把我踩在脚下的时候再听到这句话。”祂摸了摸下巴,做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嘴脸,

“为我的疏忽向阁下致歉。”


还真是一如既往地欠打。

波旁法站在一旁,瞥见清攥紧的拳头,如此评价道。

懒散地打了个哈欠,波旁将书本放在脸上。

祂对这位被自己揍过很多次、打过自己很多次、现在又要被别人揍一顿的日不落之惨状不感兴趣。

不过另一边的华夏一行人表示牠们对此很有兴趣。


元双臂折叠,将其向胸前靠拢,脚尖点着节奏,像是很期待接下来发生的一切。

穿着灰色中山装的民目不转睛,令人觉得祂恨不得马上看到两人开打,又像是祂想替代清上场一般。

众人反应各异,但几乎每个人都感觉清要爆发了。


但是,与围观者们想象中,祂会立刻跑上前去给日不落一拳不同,清依旧保持着自己良好的礼仪。

只见祂学着宋扯出了一抹温文有礼的笑容,“我不接受。”

“你的道歉,我不接受。”清轻轻扬起下巴,彷佛置身于昔日的辉煌之中,在日不落晦暗不明的眼神中又一次重复了这句话,“今日过后,你我再无瓜葛,但恩怨不解。”

“我没有资格代替那些已经投胎转世的人民们原谅你。”


空旷的世界里静了下来,半响,日不落敛起笑意。

“所以说,我讨厌你挺直脊梁的样子。”祂漫不经心地低声嗤笑了一声,“傲得令人反感。”

说是低声,但在如此静谧的情况下,又有谁会听不到这句话呢?

“当初你收那朵花的时候可不是这副模样——”


一阵阵痛。

东方人一改刚刚那种温文尔雅的形象,快步冲到日不落面前,揪起对方的衣领,眼神漠然。

坚固耐用的金框眼镜在地上反射出彩色的光,日不落无所谓地咳嗽几声,吐出的血都在祂刻意向前倾的动作下洒在清身上。

拭去眼角下的血跡,那抹淡淡的红痣却是擦不走的,清彷佛在陈述事实一般说道:“你是故意的。”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日不落扮成一副绅士的样子,从其口中吐出的下一句话卻像利箭一般刺入了对方的耳膜,“又或者,陛下想跟我讨论一下您的龙角?”

一只手扼住了祂的咽喉,慢慢收紧。


在窒息感中,日不落嘴里弥漫着强烈的血腥味,有点不合时宜地想起了当初激起自己好奇心的马可波罗游记。

那本书里是怎么形容东方来着?好像说那里金砖铺地,绡织如云。哦,我的上帝,你必须承认,在那种不吝溢美之词的描写下,祂跑去分一杯羹是很正常的事情。

作为一个海盗,大概也不会有人指望祂学会友好协商。


那时的清貌似是神色麻木的,日不落知道祂身后攥着一把刀,但更知道对方没有勇气刺过来。

不过现在……日不落垂下双眼。

祂现在已经有能力向自己掷出那把藏在背后的匕首了。


01

波旁轻车熟路地把日不落的身体接住,扛了起来。


“下次动手轻点,契丹,”一旁的沙俄皱起眉头,“这下好了,接下来要等明天祂意识体重组才行。”

闻言,清颇有歉意地回答,“抱歉,不小心没忍住。”


算了,反正这么多年过去了,日不落这家伙惹人生气的本事也没几个人比得上。

抱着这样子的想法,沙俄颔首示意自己无事,与旁边默默聆听的普鲁士一起离开。

人群渐渐散去。


波旁肩上扛着日不落的身体,右手拎着祂的眼镜,瞥见一旁看似乖巧的十三州,手腕一抖,将日不落的金框眼镜抛给了祂。

十三州有点手忙脚乱地接住它。

“走吧小家伙,”波旁一边走,一边用染血的手用朝十三州扬了扬,“借你的英国佬父亲几天,过阵子还你。”

说完,祂也没等十三州的回答,往虚空中一划,踏入缝隙。


早有预料的十三州好像本来就没打算回应什么,祂自顾自地将金框眼镜放进胸前的口袋里,依然维持着那副人畜无害的笑容。


清轻拍蠢蠢欲动的民的肩膀,朝对方搖了搖头。

那八个人的确只剩一个还没上来,但也不必如此着急。

不必着急得扯住对方的前辈。

毕竟,祂们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02

“醒了?”感知到对方的视线,波旁在纸上勾勒出最后一筆,转过头来,语调平静地说道,“我还以为你要睡到天荒地老。”


日不落习惯性地露出祂的招牌微笑,不答,下意识用手摸了摸眼镜,却摸了个空,

“我眼鏡呢?”


“送人了。”波旁漫不经心地回道,盯着自己眼前的图纸半响,又加了寥寥几笔。


日不落闭上眼睛,感知到眼镜在十三州附近。

不过,祂对波旁的嘴硬倒也不是很意外,看着对方专心致志的样子,日不落走下床,凑上前去,“在画什么?”


被祂吓了一跳的波旁手一抖,在纸上划过一条线。

“日——不——落——!”波旁依然是笑着的,只有那语气怎么听都透露着咬牙切齿的意味,“当然是你的坟墓,作为老对手,我真诚地希望你能睡在我设计的地方,保证又‘舒适’又‘好看’。”


懂了,不就是祂在天堂的新家吗?

日不落望着图纸,很是满意地点点头。

而且波旁在一些角落留下的小彩蛋,也还在祂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怎么不画了?”眼见波旁收起了设计图,日不落问道。


波旁笑眯眯地看着日不落,“你猜?”

本来想好心让英国佬你休息一天的,毕竟祂们切磋的次数已经夠多了,不过现在嘛,呵。

我就不应该让你闲下来。

**

因为塞不进下凡篇,所以就改成单元剧了

希望各位看得开心

我流日不落:海盗+疯子,讥讽惹事的能力拉满,礼仪?现英可能需要这东西来伪装自己,日不落可不需要,也用不着

越写越觉得日不落非常欠打,我严重怀疑美是学祂的

为什么提到龙角清会发飙:龙角象征皇权与荣耀,清的这对角曾经断过,也被拆过,是祂的逆鳞之一

日不落真的很懂怎么激怒人(再度感叹

评论(34)

热度(1942)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